《留學美國》美國亞利桑那州與台灣駕照免試換照

Jimmy Lin
Apr 21, 2021

--

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AZ這裡是可以直接用台灣的駕照換取當地駕照的,但是一般來講流程會是必須要把自己的駕照、護照等東西都寄去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拿到翻譯過後才能夠拿到這裡的MVD去換駕照,也因此如果你在網路上發問的話,十個大概有九個會告訴你:

直接考照最快!

雖然上述的講法是沒錯,不過考照還要筆試+路考,還是比較花時間的。
而且,既然有這個方法可以換照,那當然就是雙方經過各種考量後在某種程度上認可台灣的駕照也是有效力的,既然這樣,我覺得也沒必要排斥這個方法。

以下就提供一個比較方便的流程,可以不用冒著寄丟東西的風險和時間把東西寄去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可以更迅速的辦完駕照互換。

一、去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網站下載駕照翻譯的表格
如圖:

自行翻譯的駕照

二、自行翻譯(要挑跟台灣駕照格式長一樣的那份)+列印出來

三、拿去UPS花10美元notary

四、拿著自己的台灣護照+台灣駕照+翻譯+I20(或SSN)去MVD辦理免試換照

以上的流程從下載到最後辦好,大概只會花1~2小時左右,絕對比你寄去洛杉磯來的快速跟方便,我有朋友寄過去兩個禮拜結果對方表示完全沒收到,我是不太想冒這種風險寄自己的護照啦。

總之提供這個方法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如果本身在台灣沒駕照,其實來這考試就好了,但是對那些不想額外花時間考試的人算是不錯的方案。

題外話,有些人說不考試就會不知道當地的規則,可能會肇事之類的,我的回應是:不考試就學不會的人,你怎麼會期待他考過不會忘記呢?

以上,供參。

其他文章的連結:

VISA簽證
海關入境
租車自駕
搬家
購車&修車

--

--

Jimmy Lin

Hi, I'm Jimmy. I graduated from ASU and work in Amazon now.